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网友发网络红包为派出所所长投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2-19 09:0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2月17日讯(记者张世豪)扎实工作赢得百姓喜爱。2月份以来,“南杨庄派出所QQ警务室”的QQ群中,一个接一个的“口令红包”被一个个网友发出来,他们在为“‘365百姓故事汇,你心中最喜欢的选手’网络评选”的候选人李海明投票。

  李海明是张家口市蔚县南杨庄派出所所长,从警二十多年来,心系百姓,恪尽职守,一直默默奋战在基层一线;担任南杨庄派出所所长以来,他创办了QQ群,方便了辖区老百姓的办理各种事务;他还带头捐款带领村民建设村级监控,守护一方平安;他还创新普法形式,联合法律部门为老百姓办法律讲堂。

  2月份以来,拥有近千人的“南杨庄派出所QQ警务室”已经发布“口令红包”85个,大多都是群里的网友主动发布的,通过“口令”呼吁网友和家人为李海明投票。群里的网友们表示,李海明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好事;农历新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乡亲们的平安。

  记者看到,群里发送红包的网友多是南杨庄派出所辖区的群众,几乎遍及辖区所有的行政村;还有一些来自蔚县代王城乡、蔚州镇的网友,甚至其他区县的网友也发红包投票,他们都是从朋友口中了解到李海明的事迹而加入到这个群中的。网友“蔚州镇灰太狼”说:“老海同志是好警察”;网友“代王城战神”说:“争取拿到第一”;网友“北堡一李三”拉着爱人一块为李海明投票。

  网友“雪绒花”告诉记者:“加入群之前从朋友处听说了李所长的事迹;一次下大雨后,李所长亲自清理村里路面积水,那个干劲不像个所长,倒像一个民工,在心里有了极好的印象。投票不是真冲他的身份,而是被他的事迹打动。”

  2月18日,记者在“南杨庄派出所QQ警务室”群里看到,李海明号召大家将收到的红包捐助牛大人庄村患难夫妻宋玉枝、李海军,他们身患重病而无钱治疗,自2月以来,李海明已经为他们组织募捐3.6万元。

  截至记者发稿,李海明的票数占总票数的24%,位居全省公安系统十多名候选人的第二位。

关键词:派出所,拉票,蔚县,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