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邱县:民俗盛宴闹元宵 百姓过足节日瘾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建伟 霍飞飞 2016-02-20 15:3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间文艺表演

  长城网邯郸2月20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建伟 霍飞飞)滑稽幽默的竹马小丑、激情澎湃的腰鼓舞蹈、欢乐喜庆的秧歌表演……2月19日,邱县文化广场锣鼓喧天。来自全县的10余支民间文艺表演队伍,为群众奉上了满满的一桌“民俗文化”大餐,让草根百姓过足节日瘾。

民间文艺表演

  文化,是春节这个传统佳节最浓重的底色,在弥漫着浓浓年味,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在县文化广场联合举办的“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使群众体会到浓厚的文化特色,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今年的节目有特色,编排的也好,我们看得很喜欢!”新马头镇柳辛庄村村民袁全科高兴地说。

民间文艺表演

  据悉,此次“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包括汇演和展演两部分,由主会场和分会场组成,来自全县各乡镇的舞马队、秧歌队、竹马队、旱船队队等10余支表演队参加。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新增了许多80后、90后草根新秀,新生力量的加入,让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大放新的光彩。

  这边掌声未落,那边笑声已起。和着锣鼓欢快的节点,传统节目跑竹马粉墨登场,八位年逾60岁的老大妈身着彩衣,喜气洋洋的跑着自制竹马,一位年轻的男士,身着黑色衣服,小丑扮相的他,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引得群众阵阵笑声;由东关村村民组成的“金阳光鼓舞队”吸引了大批过往的群众驻足观赏,踏着动感的节奏几十名队员整齐划一的演出,引来了围观百姓的阵阵喝彩……

民间文艺表演

  这次文艺汇演活动,许多内容都是草根艺人自编自导的作品。草根达人陈奇刚创作的快板表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莲花落艺人孟子龙根据故事改编创作的《相亲难》,儒林竹马队在传统竹马表演套路基础上增添了“里外插花”的新花样……一曲曲节目,一段段演出,让围观的群众乐不可滋,为当地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年味表演。

关键词:元宵,汇演,邱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