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袖珍人皮影艺术团亮相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李艳 胥文燕 2016-02-21 00:3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小蚂蚁袖珍人皮影艺术团成员正在表演《武松打虎》剧目。长城网 李艳 摄

 北京小蚂蚁袖珍人皮影艺术团成员正在表演《武松打虎》剧目。长城网 李艳 摄

  长城网2月20日讯(记者 张欣 李艳 实习记者 胥文燕)在为期5天的燕赵文化节上,河北省一百位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现场展现剪纸、糖人、糖画、脸谱等多项燕赵传统文化,在一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表演区,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赏。

  记者看到,距离下午第一场表演还有半小时,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在前排席地而坐的小朋友们把皮影戏展示幕布围得水泄不通,后边的观众为了找到更好的观赏位置,只好踩在椅子上,翘首企盼精彩节目上演。

  《武松打虎》表演开始,观众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幕布,有些好奇的小朋友干脆跑到了幕布另一面,观看表演。

  幕布后面,四位工作人员正沉浸在表演中,与皮影人一起手舞足蹈,据团长李铭介绍,他们来自于北京小蚂蚁袖珍人皮影艺术团,现有成员50余名,平均身高1.28米,平均年龄25岁,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专业袖珍人团队。

  “春节期间活动非常多,艺术团在全国各地分了10个场地进行演出,每个场地有四个人进行带团表演。”李铭说,看到现场这么多观众朋友前来观看她们的表演,感觉非常地激动和开心。

关键词:燕赵文化节,皮影戏,袖珍人

责任编辑:李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