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高邑县检察院电声乐队 展示青年干警风采

来源:长城网 作者:马秀朋 解哲琳 2016-03-01 21:3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子乐队排练现场。马秀朋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日电(马秀朋 记者 解哲琳)记者3月1日从石家庄市高邑县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购买了吉他、贝斯等乐器,组建成立了电子乐队。每天晚上,乐队都会在“知与行青年先锋队”活动室内排练,活动室内不时地传出乐器的声音,还夹杂着欢快的笑声。

  据了解,高邑县检察院始终坚持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全面实施文化育检战略,将检察工作与各项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先后开展了廉政文化作品展览、趣味运动会、歌咏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组建一支乐队,一直是高邑县检察院检察长陈英的想法。其一方面可以丰富干警业余生活,另一方面也是该院“检务公开”工程的一部分,旨在通过乐队演出,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拉近群众之间距离。于是,高邑县检察院“知行乐队”应运而生,乐队成员全部来自于反贪、反渎、预防等部门青年干警。

  据乐队成员介绍,乐队成员以前都没有接触过这些乐器,也没有学过音乐,为了提高乐队水平,他们没有聘请音乐老师,而是全程自学。干警们通过翻书籍、看视频的方式,从一个音符、一个节奏开始,互相讨论,互相切磋,一步步练习,终于把一个个简单的音符演奏成一首优美的乐曲。

  2016年春节前夕,高邑县检察院“知行乐队”在石家庄市检察院举办的迎新春联欢会上初次亮相,即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所演奏作品获得联欢会一等奖。

关键词:高邑检察院,电声乐队,青年干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