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邑县检察院多举措 争创市级先进基层检察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日讯(刘焱 李军立)今年,高邑县院党组决定在全院开展争创市级先进基层检察院活动,以实现2011年制定的“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市级先进基层检察院”发展目标。各科室对照争创方案细化争创目标,明确责任人,检察内网争创活动专栏,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争创活动新举措,营造了浓厚的争创氛围。

  一是紧紧围绕执法办案中心开展创建活动。把实现执法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和安全作为创建活动的中心,要求反贪、反渎工作第一季度完成市院下达的全年预警立案目标,年底超额完成立诉判任务,侦查监督和公诉工作实现批捕准确率和有罪判决率100%,民行和执行监督工作创出特色,以执法办案带动综合工作的开展,带动队伍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率提高。今年以来,该院立案查处反贪污贿赂案件4件4人,完成全年立案预警目标;立案查处反渎职侵权案件5件5人,超额完成全年立案预警目标。

  二是紧紧围绕服务“两个环境”建设开展创建活动。以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和法律宣讲三项活动为重点,通过设立服务民营企业联系点、开通服务企业热线电话、上门提供法律服务等措施,服务企业发展;通过对南水北调、高速改扩建高邑段等重点工程从招投标开始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为重点工程项目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通过开展法制课堂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六进”活动,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社会法治环境。

  三是紧紧围绕强化队伍建设根本开展创建活动。把争创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与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争创学习型检察院活动相结合,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法律监督水平。

关键词:高邑|检察院|基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