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世园会3月10日首次试运营 2万市民将免费游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金宗明 2016-03-02 08:4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日,唐山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唐山世园会第一次试运营筹备事宜。长城网 金宗明 摄

唐山世园会执委办副主任薛绍江介绍世园会第一次试运营筹备事宜。长城网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日讯(记者 贺宏伟 金宗明)距离4月29日唐山世园会正式开园已不足2个月,记者从3月1日唐山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筹备工作总体安排,将在3月10日组织第一次试运营,检验组织指挥系统、锻炼保障队伍、提高运营能力。

  世园会执委办副主任薛绍江介绍,首次试运营计划从公交可以通达的市主城区安排游客2万人参加,其中路南区4000人、路北区7000人、丰南区 4000人、开平区2000人、高新区2000人、丰润区1000人。上午9点开门纳客,下午4点30分停止入园,下午5点闭园。

  这次试运营的空间范围主要包括5.4平方公里的核心区,也就是学院南路以东,建设南路以西,南新道以南,唐胥路以北的区域内。因为园区内还有不少场馆、展馆正在建设施工,安装调试设施设备,进行内部装修和布展,所以本次试运营中,有些无法向游客开放。

  据介绍,这次试运营就是让入园的游客,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尽可能多地发现问题和不足。任务范围主要涵盖运营指挥、游客服务、场馆管理、展园管理、礼宾接待、文化活动、新闻宣传、安全保卫、志愿者管理、景观管理、商业服务、后勤保障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内容。

  薛绍江说,试运营对唐山来讲至为重要。这次在给游客发放入园券的同时,还随之发放了致参加试运营游客的公开信,期望每位游客将自己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通过正常渠道反馈给执委办,执委办会认真收集整理,有针对性地拿出改进措施,逐一完善提高。

  他指出,组织试运营会对市民的正常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影响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影响也不会很大。影响的时段主要集中在3月10日上午,影响的内容主要是交通。为此,公安局和交警部门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加开公交班次,在部分时段实施交通管制等。

  针对本次试运营是否向社会开放的问题,薛绍江特别强调,这次试运营并不向社会公开售票,希望广大市民也不要自行前往。到4月中下旬的最后一次试运营时,将向社会发布通告,按照正式运营的标准和要求,最大限度地向市民放开。

关键词:世园会,园艺,唐山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