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老人一时疏忽外孙走失 民警迅速出警寻回孩子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征 2016-03-09 10:2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征)3月9日,记者获悉,廊坊市香河县公安局家具城派出所民警帮助一位老人找回走失的4岁外孙,受到群众称赞。

  3月6日13时33分,香河县公安局家具城派出所接杨先生报警称,一名老人4岁的外孙子在某家具城门外玩耍时走失,家人非常着急,其帮忙报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报警人所说地点,询问孩子的姥姥后了解到,该男孩在某家具城厅外与姥姥玩耍,由于姥姥一时疏忽,导致孩子走丢。民警首先安抚老人情绪,安排民警围绕家具城附近寻找并立即联系家具城各展厅播放寻人信息,如发现该名男孩立即与派出所联系;另一组民警带领孩子姥姥乘警车沿路一起寻找,并联系查看是否有走失孩子的报警信息。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寻找,最后在路经县城某小区附近发现一名男孩与老太太走失的外孙子相似,遂让男孩姥姥辨认,确定该名男孩正是自己走丢的外孙子。姥姥一把抱过嚎啕大哭的外孙子激动的连声对民警说谢谢。周边的群众也为民警这种负责任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竖起了大拇指。

  民警提示:平时走丢孩子,公园、广场、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都会偶有发生。特别是节假日,这种丢孩子的现象居多,走丢的多是3岁至5岁的孩子,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会走路,但是没有认路的能力,所以很容易走丢。

  民警建议广大家长:家长带着孩子出门时必须要仔细看管,要事先告诉孩子在哪里等待父母;应该提前告诉孩子走丢后应寻找警察的帮助,或者在人多的地方寻求大人的帮助拨打110请求帮助;家长应该提前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让孩子背下来或者出门前把家长的电话号码、家庭住址写下来放在孩子的衣服口袋里,以便走丢后民警能及时联系到家长。

关键词:老人,走失,民警,孩子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