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馆陶县荣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建军 许得生 2016-03-17 13:2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5日讯(记者郑建军 通讯员许得生)近日,河北省印发《关于表扬2015年美丽乡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片区、先进县(市、区)、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冀乡建【2016】3号)。馆陶县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寿山寺乡翟庄村、路桥乡王桃园村、馆陶镇李沿村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县委书记谢继炯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县委书记”。

  自去年以来,馆陶县认真落实省委“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走出了一条平原地区美丽乡村建设之路。重点打造了粮画小镇、教育小镇、黄瓜小镇、羊洋花木小镇等十几个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寿东村荣获2015年“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去年国庆节期间开放五个小镇,游客达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00万元。今年春节开展“最美乡村过大年”活动,共接待全国各地游客74.5万人次,实现小镇旅游总收入996万元;其中粮画小镇寿东村春节游人总数达到53.6万人次,收入800万元,彰显了该县特色小镇的品牌效应和乡村游的魅力。迄今为止,已有100多个市县来馆陶考察交流,外国友人也走进美丽乡村,极大地提高了馆陶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馆陶县正在持续推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冀中南平原地区最具影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馆陶县 美丽 乡村 建设 先进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