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临西:"临西态度"与"光明速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玉坤 2016-03-17 14:0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7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玉坤)位于邢台市临西阳光工业园的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化食用菌一期生产项目,去年4月开工建设,当年9月投产,11月达到日产120吨的规划产能,今年春节前实现销售利润700多万元,在同行业创造出全国单体最大、装备水平最高、投资力度最强、建设时间最短的“光明速度”。

  “关键是玉兰的家乡人好。‘临西态度’决定了‘光明速度’!”光明食用菌项目负责人王健说,“光明速度”的背后,是临西人的真情、热情和连绵不断的温情。

  有诺必践显真情

  光明集团负责人来临西考察时,发现项目区有一条长300米、宽20米、深10米的废弃水渠需要填平。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当即承诺:半个月填平。时近2015年春节,临西人仅用7个昼夜就将其夯实填平,并将周边土地附着物全部清理完毕,让光明集团负责人倍受感动。

  帮办跑办显热情

  对企业而言,效率就是效益。项目环评审批时,县领导亲自跑办,驻在省市,每天上班前便在上级环保部门相关科室门前“守候”,11天时间拿到正式批文。而原本需要一个月才能办结的土地审批手续,通过“守候”办理,一周内办结。

  细节关怀显温情。县政府安排专人为企业人员日常生活提供帮助,临西群众也对企业人员厚爱一层。光明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临西菜市场买菜,直接按菜价结了账。可菜贩说,菜量多得按批发价,硬给退了6元钱。企业施工人员回驻地打不着车,一位开车的临西人主动邀请搭车并婉拒“车费”……

  “临西是光明食用菌成长的沃土!”王健说,他每次回集团总部,总爱推介临西的投资环境。他透露,光明食用菌二期项目、方信包装项目马上动工,集团决策层还决定在临西再造一个光明集团五四公司,使之成为光明集团华北战略基地。

  “‘临西态度’体现的是亲商环境;‘光明速度’则体现了企业与临西比较优势的融合、产业的融合和办事效率的融合。”县委书记王海军说,临西将继续抢抓南资北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机遇,让更多战略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建得好。

关键词:临西县,光速,发展,经济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