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巨鹿男子疯狂抢夺 平乡警方一举抓获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16-03-18 15:3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男子平日游手好闲收入微薄,觉得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便萌生抢夺的罪恶念头,企图铤而走险,不劳而获,但法网恢恢,终究被抓获归案。近日,平乡警方成功将抢夺犯罪嫌疑人刘某慈(男,36岁)抓获,深挖余案15起,缴获赃物手机6部、银行卡若干张,作案摩托车一辆。

  针对近期连续发生的几起专门对女性下手的抢夺财物案件,平乡警方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海量视频监控资料进行细致分析,并对受害人进行逐一走访调查,发现多起抢夺案件有三个共同点:一是目标明确,主要是针对女性身上挎包、手提袋;二是作案手法相同,为单人骑摩托车实施犯罪,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三是嫌疑人对作案地点周围比较熟悉,本地人或在本地暂住人作案可能性较大。通过串并分析,民警初步判定该多起案件可能是同一个人所为。

  确定侦破方向后,民警迅速展开摸排工作,成功锁定巨鹿籍刘某慈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5日上午,办案民警在县城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慈抓获,当场缴获涉案手机6部、银行卡若干张。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慈对其2015年以来在平乡、南和一带疯狂抢夺15起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慈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疯狂抢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