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景县狠抓大气污染治理 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宁 孟晓 彭帅 连池 梅智 2016-03-23 11:2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23日讯(姜宁 孟晓 彭帅 连池 梅智)今年以来,景县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这一主题,坚持大气污染治理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同时抓,以“压煤、降尘、控车、减排”四项措施为抓手,精准发力、有的放矢,确保了景县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紧盯燃煤污染精准发力。景县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加快推进集中供热、供气、“煤改电”工程建设,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以更加环保、高效、集中的方式形式进行取暖、供能。同时,对全县所有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一家淘汰一家。到2016年底,全县计划淘汰84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紧盯扬尘污染精准发力。他们加强项目施工现场扬尘管控,严控扬尘污染,推行吸尘、洒水、清扫等机械一体化作业,县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5%。建筑工地全部按照场界围挡作业、场地道路、生活区地面硬化、物料土堆和沙土全覆盖、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出入车辆自冲洗、施工工地洒水等“绿色施工”标准要求进行施工。渣土车全部采取密闭措施,安装卫星定位系统进行监管。

  紧盯移动污染源精准发力。景县自2016年年初开始,全面供应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油、柴油,加强油品质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行为,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另一方面,他们加强县城交通管理,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加强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倡导和鼓励绿色出行,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全面推进淘汰“黄标车”、“老旧车”工作,加强机动车环保管理,无环保和安全合格标志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紧盯挥发有机物污染精准发力。景县加大工业企业废气治理力度,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减少VOCs的排放。着力抓好八家重点企业的喷漆工序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县所有化工、橡塑等涉及VOCs排放的单位进行全面治理。着力抓好全县范围内的汽修及室外喷漆等行业的喷漆工序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禁止无治理设施和室外喷漆现象发生。不能完成治理的单位,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关停。

关键词:景县,大气污染治理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