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环保严把污染反弹风 “变形”砖窑遭取缔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冯涛 吴镇澎 2016-03-29 16:1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9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冯涛 吴镇澎)近日,群众举报广平县胜营镇南王庄村一座砖窑在拆除烟囱、破坏窑体后,偷偷私自修建“砖窑”,实施“变形”反弹,并由高空排放改为低空排放,污染更加严重。邯郸市环保局执法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到广平县胜营镇南王庄村突击检查。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村北侧一座拆除砖窑正在生产。执法人员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废砖堆,上面是大量不规则废弃砖块,走到窑口一看才发现窑内有砖,两个窑口大功率风扇同时启动,烟气随意漂散,呛人难闻。该窑窑体已经被大部分拆除,窑主将废砖堆积在剩余的四周,外围伪装成一座废砖堆,窑顶留有一条装煤通道隐藏在两侧砖中。原来烟囱被拆除后,使目标变得更小了,燃煤烟气由高空排放经过华丽转身改变为低空随意排放。经询问周边群众,该砖窑生产时使用劣质煤,比有烟囱排放时污染更为严重。

  按照省委、省政府大气治理要求,2015年邯郸对全市480余座粘土实心砖窑进行了关停取缔,其中广平县取缔19座。但是受利益驱使,广平县个别窑主顶风违法,偷偷生产。对此,邯郸市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广平县政府提出处理意见:一是依照职责分工,由相关部门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取缔到位,杜绝反弹;二是向公安部门移交移送,对窑主实行司法强制措施;三是列入市级挂牌督办,约谈镇政府;四是严格问责,对相关监管责任人追责。

关键词:砖窑,取缔,广平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