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截止3月底廊坊市共建设充电站41座 充电桩224个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琳 2016-03-30 16:5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30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琳)3月30日,记者从国网廊坊供电公司了解到,截止今年3月底,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共建设充电站41座、充电桩224个。

  据介绍,2015年,廊坊供电公司共建充电站项目31个,其中,城市充电站11座。为确保市民及时有效充电,提高充电效率,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在广阳区、安次区、开发区、三河市、香河县5个区县公司设立了5个营业厅开展充电业务受理,将12座已具备营运条件的充电站,64个充电桩改造接入车联网平台,同时配备200张充电卡,以满足市民朋友充电汽车的充电需求。

  2016年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计划建设充电站项目13个,合计建设充电站44座,充电桩279个。其中,城市快充站13座、乘用车站12座、公交站1座。值得一提的是,10座快充站布局落点在城市核心区,占比为43%。截止目前,8座城市站正在等待送电,3座城市续建快充站计划2016年4月底建成,13座城市站按计划将于2016年8月前建成。

  2015年至2016年廊坊供电公司计划在10条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停车区建设20座快充站,实现营业区内高速公路充电能力全覆盖。京哈、大广2条重要高速公路4座快充站已经建设完成。京台、荣乌高速公路6座新建项目已接近尾声,计划2016年4月上旬建成。廊涿、廊沧等2条城际互联高速公路8座续建快充站项目正在项目招标流程,计划2016年6月底建成。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形势,计划编制十三五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规划,计划投资2.6亿元,2016年至2020年建设充电桩项目151个。届时廊坊市充电站将密布在廊坊市区、大厂、三河、香河、固安、永清、霸州、文安、大城等共计151处地点,实现廊坊主城区及8个县城市充电站全覆盖,境内高速服务区全覆盖,形成“覆盖三区八县、京津互联互通”的充电格局。

关键词:廊坊,充电桩,充电站,充电汽车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