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 “欧C”草莓俏销京津 打造一流现代农业品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儒 邢丁 2016-03-31 15:5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欧C”草莓俏销京津。陈儒 摄
迁安市“欧C”草莓公园的工人在展示她刚采摘的有机白草莓。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3月31日讯(陈儒 记者 邢丁)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现代农业品牌,河北迁安市于2014年5月在长城脚下的杨各庄镇青山院西建设了占地205亩的欧C草莓公园,公园今年选中了牛奶草莓、白草莓、京藏草莓、京桃草莓等优质草莓品种,并注册了“欧C”草莓商标,春节前草莓开始陆续上市,产果可一直延续到6月份,日产草莓3000余斤,年可产优质草莓40余万斤,产品主要销往京津唐市场,远近游客也纷纷前来采摘,在体验生态、亲近自然中尽享草莓文化带来的快乐,欧C草莓公园每亩创造了近4万元的收入。

  近年来,迁安按照“生态优先、旅游兴市、农业富民”的思路,规划建设了长城山野绿道等4条生态绿道,以绿道为藤,串联草莓园等现代农业园区、长城溶洞等景区景点,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功跻身全国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

关键词:迁安,草莓,农业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