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最美公交司机”张岩:真情付出 文明服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09 16:4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9日讯(记者 张琦)张岩是秦皇岛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一公司10路1—418#车组驾驶员,自2007年11月份参加工作以来,他以“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为服务准则,文明服务,真情待客,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的工作着。至今,安全行车里程、票款收入、班次执行率、车厢服务整洁率、乘客满意度均达到了100%。2015年度被秦皇岛市评为第二届最美职工。

  用细心服务化解“众口难调”

  张岩把汗水洒在车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把关爱献给乘客,温暖着千万乘客的心田。当老人乘车的时候,他会主动搀扶老人上车,并礼貌的对其他乘客说: “哪位师傅给这位老人让个座,谢谢”。孕妇乘车时,他会帮着孕妇找一个位置坐下,遇到外地乘客乘车线路不清时,他会清楚、详细的讲清路线、方向、转乘班次。

     工作中张岩不断积累经验,完善服务,对待不同的乘客采取不同的方法,对待不同的情况,采用不同的服务语言。当遇到外地乘客时,他会耐心地解答乘客的问题,并及时提醒他们下车;遇到拿大面值人民币的乘客时,他会主动请其他乘客帮忙换零钱,为乘客解难;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时,他会及时地为他们找座位,并对让座者表示感谢;遇到小学生时,他会及时地提醒:“小朋友好,你们上车后不要大声地喧哗,否则其他乘客听不到报站,谢谢”,这样,小学生们会乖乖滴不再吵闹;车上人多时,他都会语气温和地提醒大家“现在车上人多,车上的乘客要为车下的乘客想一想,向车厢后面走一走,以免耽误大家的时间”。就是这样,他时刻提醒自己对待每一位乘客都要有耐心,有一位乘客这样说到“这个车的驾驶员真好,同样的事,用他的话一说,我们很容易接受,上了他的车,有一种亲切感”。

  “六净一亮”带乘客安全出行

  为了让乘客坐车时有一个良好舒适的乘车环境,他每天晚收车后无论多晚,是晴天还是雨天,总是把车内卫生清理干净,从不留死角,每天做到“六净一亮”。

  交通安全工作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因此,他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在闲暇时间,认真消化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并对一些不安全事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确保自己行车安全。

  精心维护,惜车如眼。空闲的时候,或每每用车回来,他都要对车进行及时的维护和保养。哪怕一点点小毛病,他都搁在心上,非得修好才踏实,从不带“病车”上路。

  多年以来,张岩驾驶车辆穿梭在城市的道路上,用自己的言行关心乘客,温暖乘客,与乘客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赢得了广大乘客的赞誉。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公交司机,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