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文明旅游 公益燕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6-04-11 23:5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1日讯(孙向向 王林红)四月春风,阳光明媚。4月10日,“文明旅游 公益燕赵”大型主题系列活动于石家庄市雷锋广场火热启动,300多名省会市民积极参与,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争当文明、爱心使者。

石家庄市旅游局副局长米进立发表讲话。记者 王林红 摄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旅游局主办、长城网、河北工人报《公益周刊》、《公益河北》栏目组、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承办,河北冀都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河北省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石家庄市旅游局副局长米进立、河北省省会文明办教育处处长张兆祥、石家庄市旅游局监管处处长王雅宁、长城网编辑中心孙向向、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负责人张辉、《公益河北》栏目组制片人苏志辉、河北工人报《公益周刊》主任王振峰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旅游局副局长米进立宣读了《石家庄市文明旅游促进工作行动方案》;旅游从业者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承诺书;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代表唐苗苗宣读了《文明旅游志愿者宣言》;河北省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发表讲话,并向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宣布“文明旅游 公益燕赵”大型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迎来现场市民的阵阵掌声。

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对文明旅游·公益燕赵服务队授予旗帜。记者 王林红 摄

  随后,活动组织方邀请广大市民上台在“文明旅游 公益燕赵”志愿服务签名墙上签名,大家纷纷拿起笔写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要为文明旅游、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民王女士签完字后激动地对记者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已经签上了我的名字,我还要让我的家人和朋友也都参与进来。”

志愿者在背景板上签自己的姓名。记者 王林红 摄

  活动现场,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也忙碌着发放关于“文明旅游”的宣传资料和纪念品。此系列活动将采取“文明旅游+爱心公益”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加强文明旅游正面宣传,积极引导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以及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摒弃不文明行为,发扬博爱精神,同时希望推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打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添一份力。

    活动启动后,将陆续推出各地户外采风活动,组织网友以及文明志愿者在欣赏河北美丽的景色同时呼吁文明旅游,争做文明使者,并在活动中融入爱心公益帮扶环节。此外,活动还将推出“文明旅游 公益燕赵”公益微电影,以活动中走访到的贫困家庭为题材,描述他们的故事,长城网将开设“温暖你”长城微电影公益平台,将需要帮助的人通过原创微电影的形式展现出来,呼吁更多的网友看到他们、关注他们、帮助他们。

关键词:文明旅游,公益,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林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