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各界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 追思李保国教授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强 齐彦红 2016-04-11 21:4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11日讯(记者张强 齐彦红)4月10日凌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因病突然去世的消息传来,让邢台各界干部群众悲痛不已。

图为临城县追悼仪式现场。杨富强 摄

  4月11日上午8点半,在临城县绿岭广场举行了追悼仪式。参加追悼会有绿岭公司全体员工、周边村民、核桃种植大户等500多人。绿岭公司负责人高盛福念追悼词,众人鞠躬默哀,沉痛追忆李保国教授。高盛福满含热泪说道:从1999年至今,李教授曾经走遍了绿岭基地的沟沟坎坎,对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棵树木都十分熟悉。在李教授的技术指导下,绿岭公司把小核桃做成了大产业,带动了全县发展薄皮核桃种植20多万亩,涉及138个村1万多农户,可以说,没有李保国教授就没有绿岭核桃,就没有临城的核桃产业,就没有邢台市乃至河北省的千万亩核桃产业带。李教授走了,但他的拼搏实干的精神永存,我们会以他为典范,坚定不移地抓好核桃产业发展,让太行山区更绿,让农民的致富路更宽。李老师,一路走好!”

  “李老师为太行山区脱贫倾注了全面的心血,尤其是在核桃方面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依托绿岭公司为基地,辐射带动了整个太行山核桃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当地的经济收入。”曾是李保国的学生,现为绿岭公司技术总监的刘丽英这样说,“2007年李老师就查出患冠心病,中间闹过两次心梗,我们都劝他多歇歇,但他说,人活着就得有事干,没事干,不就精神空虚吗?李老师一刻也不停息地奔走在山区里。没想到,李老师就这样突然离去了,我们失去了一位好老师,痛惜之极……”

图为临城县追悼仪式现场。杨富强 摄

  “乍一听到这个消息,我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特意跑到绿岭公司才得到了证实。我的核桃林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全靠李保国老师的精心指导,要是没有李保国教授就没有我得今天。”核桃种植大户申焕景热泪盈眶:“尽管李保国老师走了,但他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巨大的技术财富,我将继续按照他的技术要求管理好我的核桃林,以此告慰李保国教授。”

图为内丘县岗底村追悼仪式现场。翟丽 摄

  4月11日上午10点,在内丘县岗底村村民活动中心,来自邢台、内丘和岗底村全体党员、果农、技术能手、村民代表隆重为李保国教授举行追悼仪式。他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追思李保国教授。

  岗底村党总支书记、富岗集团董事长杨双牛说,李保国教授因突发心脏病不幸逝世,岗底上下无比悲痛。今天岗底人看到李老师的照片,耳边就像听到了给我们讲课的声音。李老师扎根岗底20年种果树的镜头历历在目。我们不能忘记,李老师心系岗底村民,把他的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岗底人,我们的粮囤里、腰包里,都渗透着他的心血和汗水。

  村民王凤琴表示,李教授把自己变成农民,把岗底200多名果农变成了专家,给了村民金刚钻,吃上了科技饭。李教授在岗底人眼里您是老师,又像邻居,吃百家饭、进百家园,20年和村民摸爬滚打在一起,李教授已经成为我们离不开的。

图为内丘县岗底村追悼仪式现场。翟丽摄

  采访中,一位村民说道,他走的前五天还在谋划以岗底为核心的50平方公里太行生态大花园、苹果袋、苹果深加工项目。他一生惦记的是岗底人,唯独没有他自己。

  岗底村的党员、村民纷纷表示,李教授为了岗底人过上富裕生活,积劳成疾、多病缠身,毫无怨言,他不计个人得失,对村民学技术有求必应。他不仅是岗底的“科技财神”,也是岗底村民的“活菩萨”。他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给岗底人留下的宝贵财富,将永远激励岗底人一路前行。

关键词:邢台,干部群众,深痛哀悼,李保国

责任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