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山干部群众自发召开追悼会 深切缅怀李保国教授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4-12 22:0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前的荒山坡现在已经变成了绿绿的生态经济林。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平山县葫芦峪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赵美合经理说,在2009年他们刚开发了1000多亩,但仅仅是把山地拉成水平沟,没有垫土,没有施肥,也没有节水灌溉,2008年栽树,2009年成活率很低,过去的树也长不大不能结果。当时是李保国教授雪中送炭来到了葫芦峪,教会了合作社成员山田的水、电、路怎么改造,树怎么种。

  “他每周都要来一两次,走遍了葫芦峪的田间角落每一个地方,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指导员工怎样管理树木、怎样造地,怎样节水灌溉。特别平易近人,没有教授导师的架子。”赵美合说:“他一般穿着一个灰色的大褂,还不如一个老百姓穿的好呢,有时候沾的满身是土。每次都是自己开车从保定或者其他地方来,直接就到田间地头,然后给我们打电话。好多次我们到地方以后都没认出他来,他就在指导员工做事,从远处看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但他的知识相当渊博,在这里带出了2000多名员工,把山水林田路的治理方法,核桃树、苹果树的栽植管理技术,都交给了当地的人民,才使我们葫芦峪的模式能推广到其他县。”

  王坡乡下峪村党支部书记焦社增表示,要充分发扬李保国教授的拼搏精神,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李保国教授走了。在葫芦峪现代农业园,每一棵核桃树都在努力地长着,仿佛怎么也表达不完李保国教授的恩情。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李保国,葫芦峪,平山,太行新愚公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