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悼念李保国教授 网友:火种不会熄灭 精神必将永存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天虎 2016-04-13 10:2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题截图。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天虎)4月10日凌晨4点,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消息一出,广大网友立时陷入悲痛之中,大家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追忆和悼念这位“太行新愚公”。

  向“农民教授”致敬,愿“太行新愚公”一路走好!

  4月10日,长城网刊发稿件《“太行新愚公”李保国10日凌晨突发心脏病去世》,稿件一经刊出,便引起网友高度关注,仅仅半个小时的时间,点击量已突破千余人次。翌日,大型专题《缅怀“太行新愚公”李保国》上线,网友更是不吝文字,纷纷留言表示怀念。截至目前,专题浏览量已逾23万人次,千余网友留言悼念。

  网友“云影自悠悠”在留言中写到“向一心为农民服务的好专家李保国同志致敬,一路走好!”

  网友“微笑面对生活”则用了最简单的两个字“致敬”来表达对楷模离世的沉痛悼念和无限深情。

  “无需华丽的语言,也无需绚丽的辞藻,您要的就是如农民一般的人生——质朴、善良。”网友“丫头”留言称,惊闻李保国教授逝世,“心思难平、辗转难眠”,语言无力,惟愿“太行新愚公”一路走好!

  “一路走好,任劳任怨的好同志!”“农民的贴心人,向您致敬!愿一路走好!”“好人,一路走好!”……

  太行石头多,太行多故事。而李保国的故事,却比太行山的石头还要多。网友“不想说再见”留言说,“斯人已逝,再多的语言都无法改变。此时,只愿真的有天堂,只愿我们的‘农民教授’迎着太阳,一路走好!”

  太行“火种”不会熄灭,保国精神必将永存!

  在网友的留言中,更多的是要向李保国教授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和学习的文字。

  “巍巍太行,呜咽声声;辽阔燕山,悲戚阵阵。李保国老师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将永远存在,并不断激励和鞭策着人们,心系百姓,服务百姓!”网友“最爱丸子头”说,悼念楷模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楷模、践行楷模精神。只有这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英雄虽已逝,太行播“火种”。向李保国老师学习,向李保国老师致敬!”网友“会痛的石头”在留言中写到,“火种”不会熄灭,精神必将永存!

  “35年来,推广36项林业技术,累计增加农业产值35亿元,纯增收28.5亿元;35年来,先后指导并培育了多个全省山区开发先进典型,示范推广面积达到了1826万亩,带领10多万太行山民奔向小康路。”网友“豆豆”在留言中表示,做人当作李保国一样的人,服务百姓,为民造福!

  “乍看是农民,寒暑刻年轮,披肝接地气,农民贴心人。”“太行绿了,可您却走了!这里的农民舍不得,太行舍不得!“大概是天堂的果园需要打理!”……

  李保国教授走了,尽管走得如此匆忙,但他却用行动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太行山上、刻在了老百姓心中。但正如网友“小令”在留言中说:李教授留下的知识将会激励人们继续努力,他生命的价值仍然会发光发亮……

关键词:李保国,太行新愚公,悼念,送别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