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曹宝武 2016-04-13 11:0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3日讯(曹宝武 记者 张梅胜)12日,记者从衡水市文广新局获悉,为扎实办好衡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以下简称“民俗文化节”),衡水市文广新局积极谋划、认真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为确保民俗文化节展演展示项目水平,衡水市文广新局由主管副局长带领业务骨干,深入到13个县市区的100多个村镇,对准备参展的150多个项目进行了逐一审核、验收和现场指导,提出了200多条意见建议;共调整参展项目60多项,选拔出了“安乐秧歌”、故城架鼓、景县民乐吹奏等一批优秀的参展项目。

  与此同时,以举办民俗文化节为契机,深入挖掘衡水市优秀的民间文化资源,向社会公开征集到冀州快书、深州面塑、武强泥塑等民间手工艺、美食类项目20多项,进一步提高了参展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提升了民俗文化节的影响力。

  此外,通过全媒体对民俗文化节的筹备情况、征集活动等进行大量报道或转载发布,共计发稿近百条(次)。在媒体开设了民俗文化节专栏、专题,及时播报相关动态消息,进行系列专题报道,很好的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提升了文化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关键词:衡水,文广新局,民俗文化节,筹备

责任编辑:张梅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