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30吨甲醇罐车加油站附近侧翻 张家口消防紧急处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6-04-16 22:4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宁晓雪 张世豪)近日,位于张家口市尚义县满井镇大满井村军海加油站处一辆满载甲醇的罐车发生侧翻,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尚义县大队1辆14吨泡沫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共计12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

事故现场。图片由张家口市消防支队提供

事故现场。图片由张家口市消防支队提供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成立前方指挥部,现场指挥员命令中队警戒小组在事故地点前后300米处警戒,交警大队4辆车在事故发生地前后10公里及岔路口处对车辆进行疏导。同时命令中队侦察小组展开侦察和气体检测工作。经侦查发现,罐内甲醇从装卸口不断泄露。此时,泄露在地上的甲醇液体浸湿土地约20平方米,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刺鼻气味。

事故现场。图片由张家口市消防支队提供

事故现场。图片由张家口市消防支队提供 

  据悉,在离事故地点大约50米处有一加油站,200米处有一个村庄,同时周围还有围观群众。如不尽快处置,遇明火和静电,现场随时会发生燃烧或爆炸起火,从而危及对面加油站及满井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事故现场。图片由张家口市消防支队提供

事故现场。图片由张家口市消防支队提供 

  事态严重,警戒组协助交警划定警戒区域,实施现场警戒,禁止任何车辆及无关人员进入警戒区,并紧急疏散周围车辆与群众。此外,消防官兵要求现场所有人员的打火机、火柴盒等物品实施集中妥善保管,扎实做好明火、静电隐患排查工作。随后,救援组出2支水枪对泄露的甲醇进行稀释,防止甲醇液体泄漏量扩大,同时协调交警部门调派一辆空槽罐车到场进行倒罐工作,尽快解除险情。

  记者了解到,救援途中,天气突变,雨雪交加,顿时增加的救援的难度。但消防官兵们不畏艰辛,仍旧奋斗在抢险救援一线上。经过近6个小时的现场处置,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全体参战官兵的奋力扑救,现场处置完毕,未造成人员伤亡。

关键词:消防,张家口,事故现场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