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龙泉寺举办2016世园会祈福法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6-04-24 21:5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龙泉寺举办2016世园会祈福法会。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唐山龙泉寺举办2016世园会祈福法会。长城网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4日讯(记者 张光明)2016年4月24日,按佛教历法是2560年3月18日,清风和畅,慧日高照,唐山龙泉寺隆重举行佛像开光大典暨2016唐山世园会祈福法会。

  唐山龙泉寺始建于唐朝,公元644年。唐太宗李世民东征屯兵于今天唐山的大城山,御赐“唐”名,后太宗下旨由大将军尉迟敬德督建大唐龙泉寺,后屡遭兵灾战乱而颓屺,更遭大地震而全毁,2008年,唐山市政府倾力打造开滦采煤沉陷之地,营建大南湖生态景区,2010年,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开始筹建龙泉寺,在河北省民宗厅、唐山市政府的关注、支持下,经过六年努力,寺院落成,占地约二十一公顷,滨湖而建,五进格局,庙宇肃穆,佛像庄严,气象宏阔。

  庆典仪式上,唐山龙泉寺明浩法师致辞答谢,他感谢各级领导及诸山长老、大德高僧、社会贤达等千余人齐聚唐山,祈福世园会,祈愿国泰民安。中国佛教协会相关嘉宾以及来自泰国、柬埔寨等地的友好人士和唐山各界群众云集龙泉寺,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佛门盛事。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在南湖盛大开幕,同时今年又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纪念,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唐山龙泉寺将秉承“恩孝长传,薪火永继”之建寺理念,以“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为宗旨,慈悲欢喜,包容和谐,弘法利生。

关键词:龙泉寺,祈福,世园会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