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乐市:“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演讲比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路彦 刘丽霞 韩晓寒 2016-04-27 15:3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赛选手及老师在认真听演讲。新乐市教育局供图
参赛者激情忘我的演讲。新乐市教育局供图
学生身穿汉服走上演讲台。新乐市教育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27日讯(路彦 刘丽霞 记者 韩晓寒)4月26日,新乐市教育局联合新华书店在新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以“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的讲故事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各学区、学校的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和中学两组进行,小学组以讲故事为主,初中组以演讲为主。小学组的《走进六尽巷》、《韩信一饭千金》、《司马光警枕励志》等故事,充分展示了选手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中学组的孙雨润身穿汉服走上演讲台,在《汉服,华夏之美》中以中国服饰文化诠释了她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弘扬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捧起书,让传统回来》、《中华文化,我们的根》等主题演讲则饱含爱国热情,表达了他们对“文化流失”现象的痛惜及对民族文化传承的呼吁,令现场评委和观众深深动容,不时赢得全场掌声。

  最终,经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东关小学的黄紫涵和新乐一中的史玉泽分别荣获小学组和中学组第一名。比赛评选出小学组及中学组获奖选手各10名,入选的10名选手将于4月29日在新乐市电视台参加总决赛。

  据悉,自2月份起,新乐市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了“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系列读书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大家努力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人,凸显了我市师生丰富的文化积淀,更是给了学生一个极佳的展示才艺的平台。

关键词:演讲,比赛,新乐市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