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专访评剧名家罗慧琴 揭秘唐山世园会开幕式台前幕后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邢丁 2016-04-28 15:1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长城网记者独家专访评剧名家罗慧琴

罗慧琴(右)在2016唐山世园会开幕式群众性文艺表演排练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8日讯(记者 张光明 贺宏伟 邢丁)作为2016唐山世园会开幕式重头戏的群众性文艺表演,令人期待。4月26日下午,在南湖生态城市民广场,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罗慧琴正在跟众多的演职人员一样,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排练。

  “春季里风吹万物生,花红叶绿草青青。”在这次开幕式上,罗慧琴将演唱评剧《花为媒》选段《报花名》。休息间隙,她在接受长城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能代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冀东文艺三枝花”的其中一支——评剧,登上这个舞台,感到非常自豪。

  虽然在短短20分钟的群众性表演活动中,罗慧琴的表演只有一分钟,但无论台前还是幕后,她都不曾有过半点懈怠。“我们已经经过了几十遍的排练,每次排练我们都非常的认真。”作为评剧“新派”传人,她说自己有义务,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示这门艺术的精华。

  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参与演出的演职人员,无论是青年志愿者还是老人和孩子,都不惧烈日炎炎,无数次地在这个广场进行着排练。罗慧琴说,大家不辞辛苦,就是为了把这场开幕式完成的更好。“在这里,我也希望咱们唐山这届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成功。”

  据了解,2016唐山世园会开幕式将于4月29日上午举行,期间的群众性表演活动将唐山的工业文明、“冀东文艺三枝花”等文化符号,以及港口、长城、滦河等地域特色和人文精神植入其中,充分展示唐山人民坚韧不拔、锐意进取,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评剧,罗慧琴,世园会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