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世园会]专访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29 13:2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29日讯(记者张光明 贺宏伟 杨雨熹)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在河北唐山盛大启幕。27日下午,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在唐山世园会北京园接受长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这届世园会以一种非常精彩的形式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崭新的,不一样的唐山。

  记者:您是第一次到唐山世园会来参观吗?

  提姆:我来唐山看世园会的发展情况已经是第四次了。

  记者:您对唐山世园会规划建设和筹备布展很了解吧?

  提姆:是的,在过去的几年内,我们一直在监控,也在欣赏着世园会主办方的各项筹备工作和辛勤努力,以致于可以建成一个非常美的园林。

  记者:您对唐山世园会的主题、理念和园区设计有什么样的总体评价?

  提姆:唐山世园会是以一种非常精彩的形式向世界展示一个崭新的不一样的唐山,这个城市未来必将朝着环保和绿色相结合的方向发展。今年世园会的主题“都市与自然”非常恰到好处,我们都知道唐山曾经经历了一场灾难,我在这里看到了唐山对未来的生活有更加美好的展望和憧憬。相信唐山市民看到了我今天所看到的景象,会非常高兴的。

  记者:作为唐山世园会八大展园中两大主展园的国内园和国际园,您对这两个展园有什么评价?

  提姆:国内园的风格非常符合中国城市的风格特点,国际园也是请到了国际上很多优秀的设计大师来打造,这种完美的结合一定能够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记者:我还想听到您更具体一些的评价,比如说国际园在设计理念,在先进理念的应用,在各国风格的展现上有什么具体的特点?

  提姆:我举个例子,比如荷兰园,展现绿色的田园生活,里面有国花郁金香;韩国园,展现绿色植物墙的设计,体现韩国比较现代化的绿色的呈现;瑞典园,展现森林的意境,我们可以走在里面来感受到脚下这片森林的效果,也很有特色;在日本园,很多建筑风格也能够展现出日本国家特色复制品的展现,这种方式别具风格。

  记者:海绵城市理念和雨水处理的设计在国际上是什么样的水平?

  提姆:毫无疑问的是,唐山世园会的很多风格在中国,乃至是国际上,都是不能替代的,有自己的风格。

  记者:国内园的六个展园和两个专项园中,您认为最有特点的园是哪一个?

  提姆:国内园美丽的展现,首先体现了城市的特点和这个城市继承的文化的特点,进而把文化的传承用园艺和园林的形式呈现一个现代化的水准和标准。首先感谢唐山世园会的主办方把相同特点的园林建在一起,比如说皇家园林,这对于评审团的评审工作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对每一位来到世园会观光游览的游客来说,能够在在同一个区域内把同一特点的园林尽收眼底,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记者:这种把同样特点的园林建在一起的做法在其他世园会上有这样做过吗?

  提姆:对于我来说,这种风格在我此前参与的世园会中目前没有见过。

关键词:唐山,园艺,生产者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