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5-17 06:5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防电信照片宣传材料。

资料图:防电信诈骗宣传材料。(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5月15日上午,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北各级公安机关统一组织开展了第七届“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防范风险、护航发展”,重点围绕涉众型经济犯罪展开宣传。

  活动当天,河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会同石家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设立集中宣传点,重点围绕涉众型经济犯罪,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视频播放、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展示了公安机关打防经济犯罪的工作成果,并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信用卡诈骗、虚开骗税、侵犯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有效提升了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举报台,接受经济犯罪案件举报,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另外。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自去年以来,河北省公安机关不断加大对各类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相继组织开展了缉捕境外逃犯“猎狐2015”专项行动,并严厉打击利用地下钱庄转移赃款、非法集资、虚开骗税和传销等经济犯罪,取得了显著战果。

关键词:经济犯罪,预防,宣传,河北,公安厅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