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平山县开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会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彦龙 韩晓寒 2016-05-19 11:3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山县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会议现场。平山县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19日讯(刘彦龙 记者 韩晓寒)5月17日,平山县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会议在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山县政府副县长高永阁及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县民政局以及其他16个联席会议单位和6个乡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明确了此次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是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服务中央关于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和扶贫开发的具体举措,是检察机关保障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会议强调此项专项工作要紧紧围绕重点人员和岗位、重点环节和案件、重点领域和重点情形等方面开展查办和预防工作。

  会议安排了专项工作的具体措施,指出要从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信息数据库、建立巡回检察机制、建立检察官联系扶贫项目制度、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和通报制度和加强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的法制宣传等方面做好工作。

  会议指出,要做好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要做到高度重视,从该县实际出发,做好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其次,从制度入手,不断加强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堵塞政策漏洞;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宣传警示教育;还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于乡镇巡回检察室要及时总结经验,方便以后建章立制;同时,还要严格查处各类职务犯罪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各部门形成合力,实现资源共享,打好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

关键词:平山,扶贫,整治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