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揭开神秘面纱 灵芝盆景亮相第四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5-24 09:5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展商与外国友人合影留念。 孙艳明 摄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刘飞 杨雅荃)2016第四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特色文化产品专区,一家灵芝盆景展位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咨询。

  古往今来,灵芝都是中医药宝库中的珍品,它具有防病治病、延年益寿之功效。据《本草纲目》记载:灵芝,性味苦平,口感苦,性质湿燥适中,功效和缓,无毒,长期食用也无毒副作用。

衡水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扈炜 摄
灵芝片片叠加犹如盛开的花朵。扈炜 摄

  灵芝制成盆景,既可观赏也可食用,目前在河北乃至全国实不多见。记者在展位前看到,这些盆景都是用灵芝和活性炭为原料制成的,有的像“福”字,有的像朵盛开的花朵,还有的像鲤鱼和龙……每盆盆景都有类似“蒸蒸日上”、“节节高升”、“蝶恋花”等好听的名称。

  记者采访到衡水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国伟,她说:“灵芝具有提高免疫力、疏通血管、防癌等功效,而灵芝盆景可以给人带来新奇特的视觉享受,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食用,我们正在努力打造河北省的特色文化品牌。”

关键词:茶文化博览会,灵芝,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