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冰雪融水灌村 驻村工作组连夜叫醒村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5-30 15:2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5月30日讯(记者张世豪)近日,记者在沽源县二道渠乡二道渠村采访时获悉,今年3月底,冰雪融水灌村,驻村工作组的杨金田、张驰、刘宗南三人深夜走访一户户村民,提醒他们注意房屋受水浸泡,容易发生危险,而驻村工作组设在村委会的办公室却被雪水淹。

  据了解,晚上十一点多,驻村工作组觉察窗外有水声,急忙出门一看,原来是天气转暖后冰雪融化,周边高处的积雪融水流入村子。杨金田和两位同事想到:村子南高北低,北部有村民家中可能进水。

  随即,杨金田和两位同事顺着水流一户户走访,提醒村民注意防止发生意外。村街上的水深的有一尺多,一些地方甚至没过了高筒水鞋。

  当夜村里并无人员因为冰雪融水而发生重大财产损失,当夜驻村工作组在村委会的办公室却进了一尺深的水。第二天,驻村工作组又联络抽水设备,同乡、村工作人员一块将村内的积水抽走,避免给村民带来次生灾害。

  杨金田告诉记者:“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驻村就要为群众多做点好事和实事;村里的群众没有受到太大的损失,我们觉得做的工作值了,这不值得宣传报道。”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一些村民说:这次雪水很罕见,要不是杨书记他们及时通知,大水就灌到了睡觉屋子,好多家用物品都会被淹掉的。

关键词:驻村工作组,村民,冰雪融水,张家口,沽源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