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欢庆六一 保定检验检疫局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5-31 09:0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欢庆六一 保定检验检疫局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保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迎接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该局联合保定市高新区小学开展了以“关注希望筑梦未来”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既是第三届质检科技宣传周活动的延伸,也是保定检验检疫局2016年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

保定市高新区小学
保定市高新区小学。 图片来自互联网

  活动当天来自保定市高新区小学5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该局实验室技术专家关于假冒伪劣食品危害及辨别,远离“五毛食品”等垃圾食品的基本知识讲座。在两个实验展示参与区,同学们通过各种新颖鲜活的实物、图片、影像,对不合格食品及垃圾食品有了直观感受;同学们还通过亲自动手参与测试,看到了有害物质检测的神奇过程,也充分了解了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该局技术人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用于食品违法添加物、真假牛羊肉鉴别的检测大型仪器设备,普及了进出口食品质量判定等基本常识。

五毛零食

  五毛零食。 图片来自互联网

  本次活动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增强了同学们食品安全意识,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学校周边广泛分布的“五毛垃圾食品”;营造了“食品安全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充分利用自身职能和技术优势,常态化的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实验室开放等活动,为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保护食品安全”的氛围做出积极努力,为食品安全检测提供技术支撑,竭诚为食品消费品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六一儿童节,保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保定市高新区小学,五毛食品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