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李保国教授,我想对你说]像李保国一样服务于人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6-28 22:4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石家庄市建设大街与槐安路交口的一角有个平凡的警务亭,在这个警务亭里有个平凡的警察,百姓们总爱叫他“老吕”,一年365天,一天24个小时,老吕在他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却不普通的工作。

吕建江为群众办理业务。长城网 李全 摄
吕建江为群众办理业务。长城网 李全 摄

  老吕,全名吕建江,是石家庄小有名气的警察,开微博,办网站,做微信公众号,老吕用先进的手段,把为民服务这件事从8小时,扩大到24小时。

  周一上午,是警务亭最繁忙的时候,自从警务亭承载了车辆违章信息处理这项业务,老吕和他的同事们就更加忙碌了。10分钟不到,就先后来了8位处理违章的市民。记者趁着老吕喝水的时候问他,累不累,老吕却说,原本觉得基层警察是最累的职业,平时执勤、加班、处理网上的求助信息,基本是有上班点没下班点。但自从听说了河北农大李保国教授的事迹,他便觉得,和李教授比起来,进步的空间还有很多。

吕建江通过网络为民服务。长城网 李全 摄
吕建江通过网络为民服务。长城网 李全 摄

  自从知道了李保国教授的事迹,老吕时常在想,一个苹果为什么卖那么贵?后来他琢磨明白了。创新,只有创新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是,老吕学以致用,微博、微信、失物招领网齐开工,老吕运用日渐发达的网络技术,成为一个“时髦”的警察。

  他说:"从李保国教授身上,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创新,只有创新才能够更好前行。警务亭的工作繁忙又琐碎,有很多时候我们的精力有限,于是我利用网络的优势,通过办网站和微信服务平台,将服务从8小时扩展到24小时。通过更便捷的手段为百姓服务,这是我工作的创新,但和李教授比起来,我觉得还远远不够。"

吕建江的博客。长城网 李全 摄
吕建江的博客。长城网 李全 摄

  上午11点,老吕结束了警务亭内繁忙的工作,走上街头与同事一同巡查,这也是老吕每日的必修课。他摆正路边的自行车,查看锁头是否锁好,这样平凡的工作在这个日头正好的上午,却并不普通,因为他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为了百姓的安全,尽管他说,还不够。

(作者:宁晓雪 李全)

关键词:李保国教授我想对你说,警务亭,为民服务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