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6-08 10:2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8日讯(记者何震)近日,记者从河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了解到,河北省“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在秦皇岛启动。各市疾控中心慢病工作主管主任、业务骨干和部分区县及示范区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国家“万步网”教练的示范带领下进行了2公里的健步走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图片来自互联网

  据介绍,“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由中国疾控中心主办,首次引入了“互联网+健康”概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由职业人员佩戴专业计步器,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健走数据并上传到活动网络主页,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4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以努力探索适合我国职业人群的慢性病长效防控机制。大赛设有“主办城市”奖、金牌健走示范区、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月度万步达人奖、省际一等奖等共14个奖项。赛事从6月16至9月23日,全国有265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部分省级示范区参加,总参赛人数约3万人。

资料图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河北省参加本次活动的地区有石家庄市桥西区、鹿泉市,沧州市新华区、运河区,邯郸市大名县,邢台市邢台县,唐山市曹妃甸等7个示范区的950余人参赛。目前,沧州市新华区、运河区等已启动竞赛活动。

资料图

  资料图。图片来自互联网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人均期望寿命的延长,以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糖尿病和恶性肿瘤等为主的慢性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正在逐年上升,并呈现“喷井”态势,已成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就是身体活动的缺乏。相关研究表明,步行是一种技术简单,适应人群广泛,设备场所要求较低的运动方式,对控制体重、降低慢性疾病患病风险有显著的效果,适合以坐和站立为主要工作状态的职业人群。本次大赛,将有助于参赛者有效防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

关键词:职业人,健步走,慢性病,河北省疾控中心,互联网+健康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