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强化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设计 经费随学生流动可携带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王宏 何菲 2016-06-09 08:0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参加文艺汇演的孩子们。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王宏 何菲)记者6月9日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实现“教育经费随学生流动可携带”,成为政策中的一大亮点。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设计上,河北将主要通过完善政策、体制、机制,以及加强基础信息建设,来实现经费随学生流动可携带:

  ——统一城乡“两免一补”政策,城乡学生统一享受免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政策,为经费可携带提供政策保障。

  ——建立健全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统一城乡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城乡学校按照一个范围和标准落实财政保障经费,为经费可携带提供机制保障。

  ——遵循义务教育“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统一县(市、区)政府分担比例,学生在县级流动享受公平的、机会均等的财政转移支付,为经费可携带提供体制保障。

  ——不断完善学籍系统,随着学生流动更新信息,准确定位学生所在区域并及时核定学生人数,为经费可携带提供基础支撑。按照政策范围、保障标准、分担比例,财政资金依据学籍系统信息配置,最终实现钱随人走、可携带。

关键词:义务教育,经费,学生流动,财政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