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机场开航三年旅客吞吐量达51万人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璐 张世豪 2016-06-16 17:1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机场。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16日讯(张璐 记者张世豪)2016年6月16日,张家口机场迎来了开航3周年。张家口机场开航3年来,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共实现旅客吞吐量51.2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8.88吨,保障航班起降6944架次,年客货运输增长速度居全省第一。

  2013年张家口机场开航之初,通航城市仅石家庄1个,每周航班量6架次,运营航空公司1家。目前,张家口机场可通达石家庄、上海、成都、厦门、深圳、沈阳和哈尔滨7个城市,每周航班量达到了66架次,运营航空公司达到了4家。当前,张家口机场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承办冬奥会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机遇,机场公司正在主动融入京津冀机场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与首都机场集团和河北机场集团管理体系对接,着力提升绝对安全能力、优质服务能力和创收增效能力,全力推进完善设施设备、规范规章体系、提升全员素质、增加航线航班、推进内部改革等重点工作,努力将张家口打造成为省内领先的支线机场,为“十三五”奋斗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按照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张家口机场即将开展改扩建工作,全面提升机场保障能力,计划新增至西安、桂林、上海虹桥、秦皇岛等航线,逐步加密至上海、深圳、沈阳等航班,并将积极开通国际航线,着力打造“连接南北,通达东西”的航线网络,争取2018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00万人次左右,以满足奥运航空保障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确保机场绝对安全,推动全市民航事业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民航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和促进作用,为张家口绿色崛起提供良好的航空发展平台和可靠保障。

关键词:张家口机场,旅客吞吐量,航班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