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集体会见出席第三次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外嘉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房淑婧 赵晓慧 贺宏伟 姚杰 2016-06-17 08: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集体会见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苏励 潘文静 长城网记者 房淑婧 赵晓慧 贺宏伟 姚杰)在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即将开幕之际,6月16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省领导在唐山市集体会见出席本次会议的中东欧国家省(州、市)长代表,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代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方成员省(区、市)领导等中外嘉宾。

  赵克志、张庆伟代表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向出席会议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赵克志指出,这次会议以“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新领域、新空间”为主题,安排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等14场活动,举办省州产业合作展等6项展览,并同期召开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迈进,努力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投资贸易合作平台。

  赵克志指出,河北环绕北京、天津两个特大型国际大都市,地处发展活力强劲的环渤海中心地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转型升级迈出新的步伐,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中东欧国家与河北的友谊源远流长,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空间。河北工业体系完备,产业基础雄厚,拥有大量优势产业和优质产能,能够满足中东欧国家改造和完善工业体系的需求。中东欧国家经济基础扎实,自然资源禀赋好,科技教育水平高,农业现代化发展快,与河北经济有很强的关联性、互补性。我们既真诚欢迎中东欧国家到河北投资兴业,又支持推动河北优质产业和产能到中东欧国家开展合作,在相互交流融合中实现共同发展。希望中东欧国家地方和兄弟省(区、市)的领导人、企业家,利用地方会召开的有利契机,深入洽谈,搞好对接,在对外投资、产业协作、环境保护、科技研发、现代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开创互利共赢的未来。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捷方主席、捷克摩西州州长诺瓦克先生代表出席会议嘉宾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一段时期以来大家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所作的努力,这为今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诺瓦克指出,未来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将与“一带一路”在实践层面实现对接。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今年有更多联合会的成员参加会议。过去几年,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多次会面,进行广泛交流,加强在金融、工业、教育、科研、交通、旅游和文化领域的合作。相信在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建立互利互惠伙伴关系、共同走向稳定与繁荣的进程中,各国的省和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必将成为重要的桥梁和纽带。期盼这次会议更加有助于国家和地区之间政治、经济、文化和人际关系的深入发展。

  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唐山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关键词: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集体会见,中外嘉宾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