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网网友与收养弃婴16载的八旬老妇结“近亲”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郭洪杰 2016-06-20 10: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凤兰和刘静在一起。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20日讯(记者 张世豪 郭洪杰)6月19日晚,长城网网友惠女士到张风兰家探望,惠女士说,自己看到了长城网的有关报道,要同张风兰和刘静结为“亲戚”,以后要多到她家走访。

  来到张风兰家后,惠女士向老人表示问候,询问家里有没有困难。老人讲述了当前家里的一些情况。当得知老人家窗户玻璃被人打裂后,惠女士表示要进行更换,但老人表示还能使用,就不要再破费了。

  惠女士说,自己同老人居住在一个小区,老人从64岁时开始照顾被遗弃女婴,现在80岁了,这些年很不容易,老人的精神让人感动,自己一定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老人。以后老人家里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直接联系自己。

  惠女士的孩子同刘静同岁。惠女士告诉刘静,你和我家孩子也都是同龄人,平常可一块玩耍。刘静说:以后想多同阿姨交流,希望阿姨多讲讲做人做事的道理。

  惠女士告诉记者:“爱心人士为张凤兰和刘静提供了帮助,解决了家里面临的一些困难。张凤兰家是山西的,刘静是孤儿,在张家口亲人很少,我们以后要多来往,让近邻成为‘近亲’。”

关键词:弃婴,张家口,孤寡老妇,近亲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