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市首个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破土动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杨苗苗 2016-06-22 11:5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电联产供热管网路由示意图。杨苗苗供图
热电联产供热管网路由示意图。杨苗苗供图
施工进度安排表。杨苗苗供图
施工进度安排表。杨苗苗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2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杨苗苗)6月21日,廊坊市建设局召开廊坊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新闻发布会,会上记者了解到,廊坊市首个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将于6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工程预计11月份进行系统调试。该工程全面竣工后,预计将有10万余户居民享受到热电联产供热。

  作为2016年廊坊市重大民生保障工程和环保生态工程,廊坊市建设局高度重视、全力推进,6月18日,相关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展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6月25日将正式破土动工,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总计共135天。

  据介绍,该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7.35亿元,新建、改建供热管网约66.2公里,换热站200座(新建84座、改造116座)。供热范围在北凤道以南、东安路东侧800米控制线以西,铁路以北形成的三角区域,除去广炎供热公司和现有燃气供热区域,预计供热面积达1500万平米。工程建成运行后,每年可节约标煤8.5万吨,减少烟尘1379吨,减少灰渣1.71万吨。

  该热电联产工程需敷设主干线管道36.3公里,工程分5个标段同时进场施工。同期开挖道路5条,每条道路4至5个工段,每个工段长100米至150米,各工段随完工随回填,恢复路面,稳步推进。各工段施工时,需要封闭围挡一侧辅路及便道和主路两条机动车道。沟槽全部在非机动车道或便道开挖,沟槽铺设两条管道。为方便交叉路口和小区、单位通行,采取在管槽上铺架钢板桥等措施。

  此次管网施工布局为,从廊坊市区东南大枣林庄的国电廊坊热电厂起至供热范围接管口,包括枣林路、益民道和东安路三条主管线和北凤道、广阳道、爱民道、解放道、光明东道、新开路六条支线。各段根据工程完工情况及时分段调试,预计11月份进行系统调试,力争今年供暖季管网具备供暖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热电联产管网施工,在管道中加入测漏报警线,如果发生管道泄漏现象,便可在第一时间发现,保证了其运行稳定。同时,通过引入先进的智能热网监控系统、下向焊技术等新技术、新工艺,从根本上确保了供热安全、稳定、恒温运行。

  除此之外,为了避免施工时给市民出行、生活造成影响,廊坊市建设局早作准备,制定了交通疏导预案以及减少扰民噪音措施,同时,建立健全控制人为噪声的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标准进行具体操作施工。

关键词:廊坊,供热,管网,破土动工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