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今发行 跨界合作很特别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解哲琳 2016-06-26 16:2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正定举行。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6日讯(记者 郭晶璇 解哲琳)6月26日,《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千年古城正定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主办;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中共正定县委、正定县人民政府承办。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总经理高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集邮总公司总经理邓慧国,石家庄市副市长、正定县委书记、正定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韶华及艺术家代表等出席了首发仪式。

嘉宾为《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揭幕。郭晶璇 摄

  中国邮政定于6月26日发行《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摩尼殿、大悲阁,全套邮票面值2.70元。该套邮票由夏竞秋设计,邮票第一图表现摩尼殿和五彩倒坐观音,摩尼殿始建于北宋,其结构与宋代“营造法式”相近,目前是我国古建筑中仅存的孤例,梁思成先生称其为“艺臻极品”。第二图表现大悲阁和铜铸千手观音。大悲阁是隆兴寺的主体建筑,为五重檐三层楼阁。铜铸千手观音,共42臂,是我国现存古代最高的铜铸立式佛教造像。

  此次邮票发行集邮文化与绘画、书法、摄影等文化的跨界合作。“知民爱民”的《知之深 爱之切》图书、宣版仿印刘大为等著名画家的《千年古城 美丽正定》画卷、旭宇等书法大家的《正定弘德 隆兴天下》书法作品。用文艺形式记录了正定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嘉宾捐赠《正定弘德 隆兴天下》书法长卷作品。郭晶璇 摄

  “国家名片载古城神韵,方寸天地秀正定风采,愿这两张小小的邮票,飞跃山山水水,向中国、向世界展示一个古老文明而充满生机的‘美丽正定’‘幸福石家庄’新形象!”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提出殷切期盼。

  据了解,此次邮票发行在传统邮品原地封、极限片、四方联、版票的基础上,还将同步发行《正定隆兴寺》本票册。本票册是中国邮政专门针对重大题材发行的一种特殊邮资票品,自成体系,统一编号,发行量极为稀少,是集邮界难得的鉴赏和收藏珍品。

关键词: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