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著名国画家下基层走进正定
助力《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05-18 11:0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著名国画家下基层走进正定。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18日讯(记者 郭晶璇)5月17日,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中共正定县委、正定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走进美丽正定,共绘时代华章”著名国画家下基层活动暨助力《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启动仪式在千年古城正定举行。

  据了解,此次下基层活动为期两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刘大为等著名国画家们将深入到人民群众和现实生活中,了解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提炼素材、激发灵感,用鲜活生动、多姿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正定古城“千年之美”、民土风情以及正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此次活动的开启,也拉开了《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系列文化推广活动的序幕。

  为进一步宣传正定的历史文化,提升其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组织单位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走进美丽正定共绘时代华章”著名国画家下基层活动、“走进美丽正定书写时代华章”著名书法家赴正定下基层活动、“走进美丽正定定格历史足迹”著名摄影家赴正定采风活动、《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首发活动等等。通过举办以上活动,向市民展示千年古城正定的历史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正定,关注正定,走进正定,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艺术家们助力《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张晓东 摄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助推地方文化传承

  与此同时,为助力“美丽正定·千年古城”的宣传推广,省会邮政也将开启“百家名企助力《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活动,汇聚多方优势力量,联动助推地方文化传承。

  据了解,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拟于6月26日发行《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1套2枚。第一枚邮票画面为:正定隆兴寺摩尼殿和倒坐观音;第二枚邮票画面为:正定隆兴寺大悲阁和千手观音,全套邮票面值为2.7元,这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有史以来以地方题材命名发行的首套特种邮票。中国邮政在邮票发行的同时还将同步发行《正定隆兴寺》本票册。本票册是中国邮政专门针对重大题材发行的一种特殊邮资票品,该邮品自成体系,统一编号,发行量极为稀少,设计风格独特,是集邮界难得的鉴赏和收藏珍品。

  为配合本次邮票发行,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和市民的收藏需求,省会邮政也将推出集邮、封片、书籍等三大类产品。一是集邮类产品,包括围绕《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设计的邮册、邮折、极限封、片等,以及“千年古城·美丽正定”为主题的画卷和《美丽正定》长卷个性化邮折等系列邮品。其中《千年古城·美丽正定》画卷是由著名美术大家刘大为、郭怡宗、龙瑞、程振国、孙克联袂创作的艺术珍品,完整地展现了正定千年古城的宏伟风貌和独特的历史风情以及文化魅力,极具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二是以正定隆兴寺最具代表性的十处景观为主打造的明信片产品,以及“幸福石家庄·美丽正定城”系列明信片产品;三是汇集了地理科普文化、收藏文化、旅游文化三类流行风尚为一体的报刊书籍产品——《中华遗产·正定专辑》。

关键词:著名国画家,下基层,特种邮票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