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夏季气温持续飙升 “高温消费”提前到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6-27 17: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超市理货员理货。 长城网 张欣 摄
超市入口的货架上,摆着时下最热销的酒水饮料。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6月27日讯(记者 张欣)近段时间,省会石家庄持续高温天气,22日藁城更是达到了39.8℃的高温,不少市民用“出门进烤箱,走路麻辣烫,坐下铁板烧”形容石家庄的高温。连续的高温天气,在影响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引发了一阵高温消费热潮。

  26日晚上,记者走访了位于裕华路的某大型超市,虽然已经到了即将闭店的时间,但超市内仍人来人往,生意火爆。超市入口的货架上,摆着时下最热销的酒水饮料。工作人员不停地用手推车补货,“夏天啤酒饮料全部都畅销,人们都是几箱几箱的往家搬。”一位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王大宽在省会长安区煤机街上经营着一家冷饮批发店,用他的话说,进入六月中旬以来,自己的生意就“好的不得了”,从早上9点开门到晚上9点关门,一天的收入可以达到七八百元。“天气越热,我们的生意越好,一般都是附近小区的老顾客买的多。”王大宽告诉记者,今年夏季气温较往年相比高了不少,买冰糕解暑的市民也相对更多了些。

  同样,连续的高温也让制冷类家电销售异常火爆。27日下午,记者在北国电器、苏宁电器等处看到,购买空调、风扇和空调扇的市民络绎不绝。“这几天石家庄太热了,空调销售量比前几天翻了一番,一般价位在2500元左右的空调卖得最火。”空调导购员告诉记者。

防晒护肤品专柜。 长城网 张欣 摄

  除了家电,凉席、防晒霜等商品销量也有所上升,特别是防晒霜受到广大爱美女性的喜爱。记者在某商场化妆品专柜看到,各类防晒霜、防晒喷雾等防晒产品都被摆在了显眼位置,不少防晒霜产品还被贴上了“热销”、“推荐”等标签。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省会高温,阳光紫外线十分强烈,春季用的防晒指数较低的防晒品已经不能满足广大爱美女性,因此她们纷纷前来选购防晒指数较高的防晒护肤品,以抵挡强烈的紫外线照射。

关键词:高温,消费,气温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