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尚义串起大青山沿线美丽乡村生态游一条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6-29 14:5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29日讯(通讯员孟宪丛 记者张世豪)尚义县红土梁镇依托草原天路西线大青山森林公园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草原风光、风车风情、大山森林、农家休闲等各色旅游,串起了沿大青山、二道背、长条沟、纳令沟、豆腐窑等一线特色旅游景点。

  近两年,红土梁镇按照全县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依托资源禀赋,把境内的大青山作为核心旅游景点精心打造。投资500余万元建设观景台2处,景区停车场4处,实施了通道绿化工程,提升生态品位,建设乡村旅游农家院2处。为了提高大青山的知名度,举办了“青山杯”大青山风光风情摄影大赛,尚义·青山杯“迎国庆、助申奥”三省五县书画展,“美丽中国——河北之旅”中国摄影报走进尚义大青山等活动。同时,以卧龙峰、金蟾石、椴树长廊3个景点为重点,把现有生态旅游点的旅游内容进行提炼,制作成音频资料在各个景点全天候循环播放。还制作了大青山风光宣传片。在重点景点入口处设置统一的大青山旅游景点导向图,使各个景点紧密联系,形成合理的旅游线路,去年上大青山旅游的人数达到了20余万人次。

  借助大青山旅游的火热,沿大青山旅游公路引导发展休闲旅游,打特色休闲旅游牌。在沿线已经建起了5家以住宿、餐饮、休闲为主的农家旅游点。黑沟沿村建成的君和农家院,新建餐厅500平方米,休闲旅馆10间,年接待游客能力提升到1万人次。引进三青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纳令沟村投资2000万元建设集经营、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占地3000平方米的现代化中控日光温室旅游采摘大棚正在建设中,占地1600平米的集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中心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还种植了200亩葵花、50亩土豆、100亩荞麦等开花作物,五彩花开将吸引广大游客观赏。

  在二道背村全力打造以旅游业为重点的美丽乡村,投资6000万,在开展道路、河坝、路灯等基础设施的同时,建设旅游接待中心,修建玻璃栈道,组建自行车俱乐部,在村南建设环形自行车车道,承办自行车比赛项目,在梯田里统一种植700亩油菜花、胡麻花等花田,让二道背村旅游升级上档,成为“白云绿树深处有人家”的仙境宝地。在豆腐窑村,挖掘该村现存170多年的古民居,建设古村落一条街;利用该村水好、豆好、上百年做豆腐历史,打造以炒、炸、炖、汤等各种烹调方式的“豆腐金宴”为主的特色餐饮,让游客在徜徉古街道回味历史沧桑的同时,品尝百年豆腐清香。同时,还规划建设了种植赤芍、玫瑰、薰衣草等花卉彩色线路。

关键词:尚义,大青山,美丽乡村,生态旅游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