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8名旅友被困深山 保定消防艰难搜寻成功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宁晓雪 李全 李艮春 2016-06-29 22:4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人员找到被困的8名旅友。
被困人员乘缆车下山。
8名旅友安全到达山下。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赵晓慧 宁晓雪 李全 李艮春)记者6月29日从保定市涞水消防大队获悉,26日21时45分,该大队野三坡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野三坡百里峡景区望京坨与泥河水西南台交汇处有八名来自保定市的旅友被困大山深处,急需救援。

  由于当时正处夜晚,山中气温较低,被困旅友可能会由于长时间缺水、寒冷等因素发生意外情况。且根据天气预报,27日凌晨会有强降雨过程。诸多因素影响着被困人员的安全。时间就是生命,野三坡消防中队联合百里峡景区相关负责人、当地派出所、当地向导成立救援小组,于22时55分在山下集结完毕并迅速展开搜救。

  经过艰难的搜寻,3时07分,救援人员终于找到8名被困旅友。此时被困人员体力严重透支,又渴又饿,救援人员将随身携带的矿泉水以及压缩食品交给被困人员补偿能量。休整片刻,8名旅友在救援人员的指引下,6时25分安全到达山下。

关键词:消防,旅友,被困,救援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