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献血车开进省委大院 夏季公务员献血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刘昆鹏 2016-07-01 14: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何震 刘昆鹏)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6月30日,在河北省委大院中开展了“我为人民献热血,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这也拉开了夏季公务员献血活动的序幕。

献血车开进政府大院
献血车开进政府大院。 长城网 刘昆鹏摄

  当天上午8时许,2辆献血车开到了河北省委大院的办公楼前,许多刚上班的干部职工在这里停下脚步,填表区、体检区、初筛区等区域都挤满了爱心献血者,大家排着长队等候献血。

爱心志愿者们排队填表
爱心志愿者们排队填表。 长城网 刘昆鹏摄

  “去年五月份我在大院儿里参加过一次献血活动,今年终于等到献血车来了,要不然我还琢磨着自己去找个献血小屋再献一次呢!”省委办公厅刘丽敏说道。今天,除了像她这样有过献血经历的献血者,也不乏一些首次献血的新面孔。大家献完血后没做太多的停留,又各自回去工作。“现在血液还无法进行人工合成制造,只能是从献血者的体内采集。如果说你不献血,我也不献血,那些亟需血液治病救命的患者怎么办呢?”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喆意味深长地说道。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李学工已经有了将近30年的党龄,他边献血边说:“我觉得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还有益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救人,尤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工作人员对献血者血液进行检测

  工作人员对献血者血液进行检测。 长城网 刘昆鹏摄

  据介绍,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包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纪委和省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机关干部职工,大家踊跃参与,以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现了机关公务员群体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本次活动共有15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42850毫升。

志愿者正在进行献血

  志愿者正在进行献血。 长城网 刘昆鹏摄

  “目前,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不断攀升,血液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此次省委的干部职工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河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莉表示,“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个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传递爱的正能量!”

关键词:无偿献血,志愿者,公务员,共产党员,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