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童建明:坚持政治建检不动摇 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7-05 14:2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日前,河北省检察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省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在省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就当前需要突出抓好的工作提出的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是对全省政法干警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在会上也对全省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检察院党组一致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赵克志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检察机关肩负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检察工作。

  童建明就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政治建检不动摇,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尽责的司法理念,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成效,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

  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检察职责,把防控风险、补齐短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参与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筑牢维护首都稳定的“护城河”。要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目标,着力提升司法产品品质。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激发检察工作活力。要以提升队伍素质和信息化水平为主线,强化素质兴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加强自身建设。

关键词:河北检察院,童建明,省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贯彻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