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共促全民健康 河北开展“健康河北千人健步走”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昆鹏 胥文燕 2016-07-05 22:1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健康河北千人健步走”活动现场。 胥文燕 摄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昆鹏 实习记者 胥文燕)7月5日,“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健康河北千人健步走”活动。参加启动仪式的与会领导以及辛集市22个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市的职能部门、6家大型企业以及辛集市卫生计生系统的主管领导及职工1200余人共同从主会场走到分会场。

  在分会场,记者看到,由河北省人民医院、省二院、省疾控中心等省级医疗和预防专家以及辛集市一院、二院、中医院、妇幼院、新支方医院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在现场开展义诊咨询、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不少市民先来寻医问诊,并表示受益匪浅。辛集市民魏女士表示,此次义诊活动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福利,很多市民听说省里医学专家过来义诊,都早早过来排队候诊。“人到中年,我就比较关心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问题,刚才量了血压有点高,通过这次义诊,觉得以后就要对自己的健康提起重视了。”魏女士对记者说。

专家义诊。 胥文燕 摄
民间艺人进行现场表演。 胥文燕 摄

  此外,辛集市的民间艺人还现场表演了舞蹈、乐器、武术、书法、健身球,以及展示辛集特色的皮贴画等。辛集市公安局、食药监局、安监局等职能部门也向广大市民宣传健康安全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中,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尹晨茹介绍了本次“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宣传主题活动的相关情况。“今年我省健康中国行主题是‘健康中国行燃亮中国梦——健康生活我做主美丽河北共创建’,围绕这个主题,在启动仪式开始后,我们将会开展系列的健康科普传播活动,比如省级将会举办相关的新闻发布会,同时还会启动健康巡讲、健康知识竞赛和摄影比赛,我们还会围绕卫生计生的重点工作组织媒体记者进行系列的采访。”尹晨茹表示,在省级启动相关活动的同时,各社区市以及直属的各卫生计生单位,也将同步举行系列活动,和省级活动形成呼应,在全省形成“我的健康我做主美丽河北共创建”的浓厚氛围,为下一步推进“健康河北”建设提供有利条件,也为“美丽河北”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健康,健步走,宣传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