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百万大盗”假冒牙刷推销员入室盗窃 已落网大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建新 王瑞平 2016-07-06 16:3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建新 王瑞平)7月6日,记者从大厂县公安局获悉,该局通过缜密侦查,千里追踪,成功抓获一名跨省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破获一起涉案价值33余万元的重大入室盗窃案,并破北京、河北等地系列入室盗窃案10余起、涉案价值一百余万元。

  2016年3月1日上午,家住大厂县城某小区的李某家中11万元现金及价值22万余元的金银首饰被盗。大厂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最大限度挽回群众财产损失。

  专案组通过深入调查走访、调取查看大量视频监控及全面细致的现场勘查,确定该案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发当日上午9时许一名曾进入该单元楼的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现场物证痕迹比对,专案组民警发现黑龙江籍入室盗窃前科人员吴某与监控视频中出现的男子十分相似。为进一步确定吴某真实身份,民警专门赶赴该吴原籍调查其相关信息。

  经查获悉:吴某,男,39岁,黑龙江省人,于2000年在其原籍黑龙江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08年被提前释放,案发前暂住北京朝阳区,案发后其畏罪潜逃且反侦查意识很强,专案民警运用多种侦查方法都未能查明其下落。

  7月1日,民警通过综合研判,获悉吴某在北京通州一带活动,专案组立即行动并于当日在北京通州将其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吴某试图狡辩,但在铁证面前,最终供述了犯罪事实:3月1日上午,其从北京暂住地乘坐公交车来到大厂县,选择高档住宅小区,假冒牙刷推销员,逐户敲门发现家中无人的住户便使用开锁技术打开防盗门,入室实施盗窃,在大厂某小区李某家中顺利盗取33万余元财物。

  经深挖细审,专案组又查明吴某自2014年以来多次流窜于北京、河北等地利用同样手段实施入室盗窃十余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一百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关键词:大厂,百万大盗 ,入室盗窃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