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柏乡粮库先进事迹首场宣讲会在京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6-07-16 00:3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柏乡粮库主任尚金锁上台宣讲。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王棋 河北日报 邢杰冉)近日,由国家粮食局组织,柏乡粮库先进事迹宣讲团在北京举行首场宣讲会。柏乡粮库主任尚金锁等5名宣讲团成员作了柏乡粮库先进事迹报告。

  宣讲会上,尚金锁讲述,从1974年到粮库工作至今,他带领粮库面向粮食要科技,完成《粮食保管一年早知道》示意图等16个科研项目,将柏粮从仓容不足100万斤的基层小粮站发展成仓容10亿斤、连续29年盈利的地方国有大粮站。柏粮干部职工代表李从发在讲述中表示,80后的他得益于单位的培训,去年已拿到大专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将为建设智能型、知识型的柏粮作贡献。曾经跟踪采访柏粮25年的媒体记者代表刘秀礼,跟大家分享了柏粮专门培训1956名经纪人,解决农民卖粮难的故事。柏乡县农民代表马建勋动情地表示,柏乡粮库收粮时从来不压级、不压价、不打白条,还在种粮和存粮上指导农民,真正做到了跟农民心贴心。柏乡县委副书记王鹏则说,柏粮是柏乡“三农”工作的助推器、县域经济的金字招牌,要用柏粮这张金名片,带动全县的美丽乡村建设。

宣讲团成员上台宣讲。长城网 王棋 摄

  在听完宣讲团5位成员的报告后,在座的每一位听众都深受感动。“柏乡粮库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粮食行业‘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粮食行业的风貌。”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副主任方进说。

  首场宣讲会后,宣讲团成员将赴全国部分省(区、市)进行现场巡回报告。

关键词:宣讲会,先进事迹,柏乡粮库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