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推进职称制度改革 突出贡献人才可破格评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7-19 20:3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天虎)7月19日,记者从全省职称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将积极推进职称制度改革,推出一系列具体措施。

  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4月12日省厅召开了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视频会,各地按照时间节点和政策规定积极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过渡和岗位聘用,确保了中小学教师队伍稳定和改革的有序开展。今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首次实行“评聘结合”,并开展正高级教师评审。省职改办根据各市教师总量下达正高级教师申报推荐数额,由各市统一掌握使用。各地要按照教育家的标准,把师德高尚、教学艺术精湛、教学成绩突出,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推荐上来,推荐过程中应注重学段、学科分布,要坚持向一线教师倾斜。

  推进卫生系列副高以上职称考评结合改革

  从今年起,河北省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评价办法,凡申报卫生技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都要参加全省卫生专业实践技能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评审。对援疆、援藏、援外医护人员实践技能考试可免考。新的基层人员副高级申报评审条件,仅限于在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工作的技术人员,通过评审的,资格证书加盖“基层证书”印签。流动到县(市、区)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后需按县市以上条件重新申报评审。但基层人员如符合县(市、区)以上申报评审条件的,也可按县(市、区)以上申报评审条件申报评审。

  开展监狱、戒毒系统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

  从今年起,河北省监狱、戒毒系统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同社会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一样开展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按照我省卫生系列考评结合有关规定,按隶属关系申报推荐,纳入卫生系列统一评审。中、初级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卫生技术资格考试。评审或考试取得的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不与工资待遇挂钩。城市二级及其以上医院和公共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坚持城市医生申报副主任医师、副主任中医师到农村服务一年的规定。各市(定州市、辛集市)职改办要会同卫计部门共同做好政策宣传及解释工作,切实把职称政策落实到位。

  推进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职称制度改革

  今年开展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两个系列正高级讲师职称评审,实行指标和条件双控。各地要严格按照评审条件和下达的名额申报推荐。两个系列申报推荐数额分别为中等职业学校下达60个,技工院校下达31个,省职改办下达到各市(定州市、辛集市)、省直有关部门职改办,由各市(定州市、辛集市)和省直部门职改办统一掌握申报推荐。各市和省直主管部门要加强领导,严格按条件和申报推荐程序,坚持标准,宁缺勿滥。

  建立党校系统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委会

  根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冀发[2016]9号)文件规定,建立党校系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省委党校要按照评委会管理办法,负责组建省委党校系统高校教师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负责组织党校系统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工作。

  建立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直接评聘制度

  对河北省引进的重点学科、重点工程、高新技术等方面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及取得重大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突破、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学历、资历、任职资格和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组织评委会评审,并按特设岗位聘用。

关键词:职称河北改革医生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