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与南部非洲对接会石家庄举办 8个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7-19 20:49:10
分享:

中国河北省——南部非洲人才项目暨产能合作对接会”现场。肖雅柯 摄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天虎)7月19日,“中国河北省——南部非洲人才项目暨产能合作对接会”在石家庄举办。全省部分高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科研院所、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外方项目发布单位进行了深入洽谈对接,当天共有8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对接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科技厅、商务厅、财政厅共同主办的。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2015年在中非合作论坛上提出的“十大合作计划”,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进河北省与南部非洲人才、项目的引进与对接,建立与南非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合作平台,加强河北省与南部非洲的引智交流与产能合作。

  南非科学艺术院院士里菲利博士等19人组成的代表团专程来河北参加本次活动,并组织了项目发布会专场,在人才项目发布会上,外方代表团发布需求合作项目12个,金雅迪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向河北的高等院校、中小学及培训机构介绍了南非外籍教师资源;在产能合作项目发布会上,外方代表团发布需求合作项目12个。所发布项目涉及人才、矿业、能源、农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8个签约项目分别为:省外国专家局与南非科学艺术院签订了《中国河北省外国专家局与南非科学艺术院合作协议》提案工作备忘录;沙河市人民政府与南非共和国豪登省饰艺术玻璃产业园工作委员会签订了《在南非合作发展装饰艺术玻璃产业的合作备忘录》;国家半干旱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南非共和国《粮食新品联盟》签订了《关于藜麦种植的合作备忘录》;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与南非共和国《粮食新品联盟》签订了《关于在南非引种“张杂谷”合作意向书》;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秦皇岛恒野蔬菜有限公分别与南非金雅迪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善柔生物科技河北有限公司与南非中非资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在南非合作销售和生产善柔生物医用制品的意向书》;河北桐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与莫桑比克和平基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关键词:签约,南部非洲,河北项目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