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暴雨来袭 河北爱心救援队道义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张雪培 2016-07-20 22:3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图片由河北爱心救援队提供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王棋 实习记者 张雪培)从7月18日起,石家庄遭遇强降水天气,市区多处出现积水现象,给开车出行的市民朋友造成了很多困扰,许多私家车因积水出现故障困在路上。但不用担心,河北爱心救援队时刻准备着,义务为雨灾中的市民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救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暴雨开始,救援工作一直持续至至凌晨1点,成功对67起车主求助进行了救援。救援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救援工作主要针对汽车困在雨中的亏电、换胎、对火等情况,“只要有车主需要帮助,我们会第一时间继续救援”。

  救援车辆。图片由河北爱心救援队提供

  救援队有自己的一整套完整救援流程,保障紧急情况的切实解决。信息员接到路遇困难的车主救援电话后,在QQ信息中心群中发布隐藏车主个人信息的求助情况。志愿者报名救援后,会接收车主精确信息。随后,救援人员就可前往求救车主所在地点,针对问题迅速解决,并拍照留证,由微博公众号发布救援情况。如此,一次救援工作才算最终完成。

  截至记者发稿时,二环内的2000多名志愿者随时候命,已累计救援120余次。此外,河北省各地市共7000多名志愿者也时刻守在一线,随时提供道义救援。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卡已发放33万张,有需要的车主可拨打爱心救援队信息员电话13832373935寻求帮助。

  爱心救援卡。图片由河北爱心救援队提供

  温馨提示

  当水超过车轮三分之二的时候应停止前行,水在车轮二分之一的时候可以行走,车速要稳,熟悉路况,防止看着水浅的地方越走越深,淹没发动机。

  在车辆涉水的时候要低档低速,如果水面过高,则会通过发动机空气滤芯进水,给发动机造成很大伤害,损毁活塞、气门或者缸盖。

  车辆涉水的时候推着水前行,容易使车牌往前翻,因此两个螺丝的车牌容易丢失。

  一旦水中熄火不能再次打车,水中熄火很有可能是因为发动机进水,再打车会对发动机造成二次伤害。

关键词:石家庄,暴雨,爱心救援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